邱瑞杰 / 報導
2022/ 08/ 15 17:43

影/基隆推四接公投擔心恐被「沒收」 市府:依法審查

台電在基隆外木山海岸推動興建「四接」,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起公投。領銜提案人、基隆市議員王醒之今天說,提案送件後,基市府要求補正資料,讓人覺得是以補正資料之名,行拖延之實,甚至可能「没收」公投。如果市府真這麼做,除走行政訴訟途徑,也將拉高社會運動層次。

 

基市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市府已收到提案領銜人的補正函,後續將依照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相關規定,在限定日期內進行審查。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說,四接不論是2.0方案或東移靠近基隆港3.0方案,都在逼基隆人吞下最爛方案。國營企業在基隆海岸圈地,把屬於基隆人的海變成獲利資產,市府提出疲軟無力的五點口號,等於放任台電暴力扼殺基隆西海岸海洋生態、國家級景觀與以基隆港產業。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有相關規定,蔡尊重公民自主意見表達和主管機關的審查。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謝國樑說,市府不可以用行政程序「實質的卡關公投進行」。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呼籲市府審查別玩拖延戰術,環團提供的資料相當詳細,市府應站在行政中立角度,勿隨台電起舞。台電強行填海造陸,不僅恐對珊瑚、漁獲、候鳥棲息等造成浩劫,也將對基隆港船舶進出安全形成巨大影響,應考量以FSRU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地熱發電等兼具環保的替代方案。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今天在市議會開記者會,質疑市府的立場。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和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鄭暐、野薑花公民協會常務理事陳雪梨等人出席,另由律師喬政翔代讀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涂予尹書面意見,力求順利舉辦公投。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