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2/ 08/ 15 17:08

全台供水正常 僅基隆汐止亮燈 林右昌赴貢寮壩了解水情

基隆市中正、信義區高地住戶近日承受缺水之苦,自來水公司指問題出在貢寮雙溪地區今夏降雨驟減,已透過加強取水、區域調節供水改善。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貢寮壩了解水情,希望水公司用盡一切辦法,把民生用水送到家戶,讓民眾可以儲水備用。

 

水利署「水情燈號」資訊,今天顯示全台供水除基隆、汐止地區為綠燈「水情提醒」,其他地區均正常供水。水情若持續吃緊,燈號依序會轉換為黃燈「減壓供水」、橘燈「減量供水」、紅燈「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

 

最近10天基隆市高地社區供水不順,引發民怨。林右昌今到水公司雙溪貢寮營運所了解水情,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也到場,一同在貢寮壩討論因應辦法。

 

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簡報說,今年1到5月雙溪地區降雨量比去年高,但6月起反比去年低。去年7、8月降雨量為232、168公厘,但今年7月僅39公厘,8月上半月只有9公厘。

 

水公司目前改善供水方案包括貢寮淨水廠橡皮壩下游、雙溪上游沿線農田水渠回抽,加強取水;瑞芳地區調節供水,夜間減壓及啟動崇法加壓站,反送自來水供應信義區高地社區。

 

林右昌表示,氣候異常造成基隆中正、信義區供水困難。經過水公司和市府合作,中正區大型社區水塔基本上已注滿,暫時恢復供水。信義區麗景江山、美的世界等社區屬高地中的高地,供水特別困難,希望水公司要集中力量,想盡一切辦法,今天「把水注上去」,至少讓家戶民眾可以儲水備用。

 

水公司建議市府宣導用戶節水,洗街、游泳池、噴泉等次要用水暫停供水;水公司水車若未能及時運補自來水,也希望由消防車協助。

 

林右昌呼籲民眾,近期水情嚴峻,民眾請節約用水。氣象與水利單位預估月底會有一波鋒面,將有降雨機會,期盼大家共度難關。市府也會與水公司研商,必要時次要用水停止供水。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