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2/ 08/ 15 16:40

9國人獲救回台!替柬埔寨詐團招募成員 業績不好罰半蹲

國人求職赴柬埔寨工作遭暴力囚禁問題嚴重,12名國人昨天在泰國機場被攔下,刑事局協助9人回台,初步調查被控制行動替假投資詐騙集團招募機手,有人因績效不好遭處罰半蹲,交由檢方複訊,另3人疑為人蛇集團成員被泰方留置。

 

台籍8名男子、4名女子昨天下午從柬埔寨搭機至泰國,泰國移民局在曼谷蘇旺納普機場攔下,發現疑為人口販運,通報外交部駐泰代表處。

 

警方調查,12人從5月至上月陸續飛往柬埔寨,其中6男、3女多是在臉書看見博弈客服高薪徵才廣告,赴柬國替詐團機房招募機手,有3人曾以通訊軟體透過在台家屬報案指遭控制行動,包括一對原住民情侶及台南市一名男子。

 

這9人昨晚搭機返台,晚間10點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刑事局國際科官警接人漏夜偵詢,今天上午交由桃園地檢署複訊。另2男、1女不願回台,表達想回柬埔寨金邊,刑事局、移民署懷疑是人蛇集團成員,註銷護照後請泰方留置,後續協調遣返調查。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