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8/ 15 13:59

影/投資虛擬貨幣 2兄弟差點被騙到柬埔寨

國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遭迫害雪球愈滾愈大,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表示,早在去年2月彰化就有一對兄弟被詐騙可以投資虛擬貨幣,而將帳戶交給詐騙集團操作,後來帳戶被凍結,詐騙集團翻臉,要二兄弟到柬埔寨工作還錢,家人來求助,報警處理即時搶救二兄弟,二兄弟昨感謝她說「幸好我們沒去,否則可能已死無全屍」。

 

彰化縣謝姓兄弟與父親和姑姑昨晚到縣議員張雪如服務處感謝她救了二兄弟一命,兩兄弟父親說,如果沒有議員即時搶救,二兄弟可能已死在國外,連收屍都收不到。

 

22歲和20歲的謝姓兄弟說,去年有朋友告訴他們可以投資虛擬貨幣,他們兄弟將打工的錢籌了二萬元,交給他們投資,後來詐騙集團又說,如果把帳號交給他們,由他們代為操作,投資報酬率會更高,二兄弟即把三本帳戶交給他們。

 

後來詐騙集團拿他們的帳戶做為詐騙工具,騙民眾將錢匯入,但帳戶後來被凍結,詐騙集團即拿著槍恐嚇他們說,帳戶內有187萬元,如果沒拿到手,要他們到柬埔寨工作4個月還錢,還逼二兄弟下跪簽本票,並要二兄弟不可報警,否則會殺

 

他全家。

 

張雪如說,去年2月21日二兄弟向父親告別,說他們要去柬埔寨「賺大錢」,還要爸爸好好照顧自己,他們父親聽出不尋常,逼問二兄弟發生何事,兄弟倆才說出原委,並說他們已被安排2月24日要出去,集團還帶他們到旅行社,給他們一萬元辦護照和買機票的錢。

 

二兄弟的父親即向張雪如求救,張雪如發現事態嚴重,即要其父親報警,立即查辦二兄弟,雖二兄弟後被警方逮捕,幸好沒出國,沒發生憾事。

 

二兄弟的哥哥說「如果當時我們兄弟出國,現在新聞上的就是我們」,弟弟說「幸好我們沒去,否則可能已死無全屍」「好險沒去,否則可能眼角膜、肝臟都沒了,被丟進大海了」。

 

張雪如說,天佑台灣,希望不要再有台灣的孩子被騙去,由於服務處以往就曾協助國內外公益救援行動,願意提供相關資源協助受困於柬埔寨的民眾,有需要的家屬可以連絡服務處。

影/畫面曝光!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 疑獨居男縱火影/轎車拒停撞警車 清水警一路追...逮2通緝犯扣毒品影/疑縱火害鄰...高雄獨居男90%灼傷命危 案發前醉喊:大家一起死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