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2/ 08/ 15 13:37

綠打蔡壁如論文 柯文哲怒嗆:蔡英文也要求抄襲全退黨?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在議會質詢北市長柯文哲,若簡舒培論文有抄襲,會辭年底議員選舉,但若蔡壁如論文抄襲,柯敢不敢要求蔡壁如辭立委?柯反嗆,「要不要蔡英文也出來要求,民進黨立委有抄襲的,全部都退黨?」

 

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議員簡舒培猛打蔡壁如論文疑似抄襲她臉書文一事,柯文哲面對議員窮追猛打,怒火也上來,直接嗆簡舒培,「蔡英文敢出來批評嗎?我現在也出來要求你,敢不敢要求你們的黨主席蔡英文出來講?」還說,「我跟你講,陳明通案子還沒有解決,不過搞到最後,全民進黨都怪你。」

 

議員簡舒培在第一輪質詢猛打蔡壁如論文案,第二輪質詢時間,簡批柯文哲轉移焦點,蔡壁如敢去學倫會是什麼光榮事?敢去學倫會就代表論文可能有抄襲,竟反質疑議員,有沒有寫過論文?

 

柯文哲回應,「寫論文有分四段,我怕你不懂,算了,你們不要打這個問題」,並強調蔡壁如一定會出現在學倫會。

 

不過柯文哲的說法頻被議員打斷,表示大家關心的是蔡壁如是否抄議員臉書?不是關心蔡壁如會不會去學倫會,柯則回嗆,「那我關心的,是林智堅為什麼不敢去台大?」

 

簡舒培說,她也寫過論文,還是在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時寫,而且論文非常高品質,如果有引用別人的、沒有引用出處,她辭去年底議員選舉,並要求柯文哲「如果蔡壁如有抄襲,是否辭立委?柯僅回,「她(蔡壁如)一定敢去學倫會。」

 

由於簡舒培不斷問蔡壁如是不是抄襲?柯開始不耐煩說,「你不懂,你就不要問嘛,抄襲有抄襲的定義」。由於簡舒培指柯文哲的態度就是ugly、就是噁心,柯越說越生氣,再嗆議員「你們林智堅連去都不敢去,陳明通底下綠營的幾個,你們自己去算算看,你們要不要管好你們民進黨那一大堆?」

 

柯再反嗆「你要不要要求蔡英文也出來,民進黨立委有抄襲的,全部都退黨?」議員要柯文哲不要歪樓,柯再反擊「你雙標」,議員也反嗆柯「你才雙標!」

 

柯文哲甚至還嚴正向全國人民宣告,「蔡英文總統,你要不要要求民進黨立委、議員,有涉及抄襲的,要負責,我就是要罵。」

柯文哲被狂撩嚇到胃痛XD 誇林志玲長得「不錯」氣哭小S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