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8/ 14 13:56

影/鬼月鬼事多 北大武單攻經驗豐富這次栽了

最南百岳屏東北大武山13日傳出受困意外,屏東消防局獲報漏夜救援,今午12點多已護送受困的蔡姓男子(65歲)及同團成員曾姓男子,順利下抵登山口。不過蔡男因未提供登山綜合保險證明、基本救命術等相關證照,遭消防局開單,依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至少可罰2萬元。

 

北大武檜谷山莊管理員吳德發昨晚獲報,搶先趕抵蔡男受困處,他形容整起受困意外是「鬼月鬼事多」,非常誇張且荒謬,令人不解。

 

據了解,蔡男有5、6次單攻北大武經驗,同行的曾男因無百岳登山經驗邀他同行。兩人順利攻頂後,經驗豐富的蔡男因體力透支,在步道約7公里處受困,曾男最後決定先下撤並報案求援。

 

消防局獲報派遣第二大隊、泰武分隊等2車4人前往救援,深夜11點多終於平安下撤至檜谷山莊。吳德發表示,此團兩人的言行舉止、登山能力超乎他的理解,原規畫單攻,最後卻形同迫降在檜谷過夜,一位成員夜郎自大,一位棄隊友不顧,「鬼月發生這種沒有鬼的鬼事蠻應景的」,真的要再次強烈呼籲山友,單登務必確實評估自己的實力,別拿寶貴性命開玩笑。

 

消防局表示,受因蔡男因無法提出登山綜合保險證明,且未出示基本救命術等相關證照,已依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開單,當事人可於15天內申覆,否則將依法告發,最低可罰2萬元。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