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2/ 08/ 14 12:54

陳明通是否應該續任? 蔡其昌:他犯了什麼錯?

「論文門」爭議造成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是否衝擊台中市長選情?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中午被問到此事時說,林智堅接下來為他的清白奮鬥,鄭運鵬為桃園市奮鬥,各就各位很清楚。

 

至於國安局長陳明通是否應該續任?他則反問記者「他有什麼問題嗎?」「要處置什麼東西,他犯了什麼錯?」並認為「還不知道最後誰對誰錯」。

 

蔡其昌中午參加福智僧團的一項法會活動時,做以上答覆。他說,台中市的選情很清楚,就是大家希望選出一個會做事、勤政、勤跑基層的市長,每個城市都其自己的問題和奮鬥的目標,選舉就是這個樣子。

 

至於記者問,林的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是否仍該續任?蔡其昌反問記者「他有什麼問題嗎?」等記者說明他是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後,蔡其昌說,「林智堅還在為他的清白奮鬥啊,所以事情還在進行,還不知道最後誰對誰錯」。

 

記者進一步問,民進黨需不需要就此盡快處置,以免影響選情?蔡其昌再次反問「要處置什麼東西?」記者重覆說明是「陳明通的部分」,蔡其昌回答說,「陳明通他犯了什麼錯誤?事情還在進行,我不能在這個時候告訴大家誰是對、誰是錯,我也不了解整個狀況」。

 

他重申,林智堅在為他的清白奮鬥中,鄭運鵬在為桃園市奮鬥中,大家各司其職,努力奮鬥,這就是現在的狀況。他不了解未來會怎麼樣;大家就是把分內的工作做好,未來就是這樣。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