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2/ 08/ 14 12:20

信號彈產生脈衝反無人機說 陸軍出聲評論了

有退將日前在談話節目上披露,我在外島防區以「信號彈」示警共軍無人機,用意是以照明彈部分「脈衝」功能,干擾無人機偵察攝影系統,「一個照明彈就能將無人機衝到瞎掉,整個照相偵察功能燒毀」,讓中共吃了「啞巴虧」。而「我們沒有那麼笨」。

 

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其實信號彈是以「示警和通報」為主,發現無人機後防區藉此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動態,並依敵情威脅程度及突發狀況處置規定,適切調整應處手段及強度。

 

面對共軍偵察型無人機針對金門區進行偵察,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日前在談話節目上表示,「金門打了信號彈上去,很多人在笑,國軍只會打信號彈,那是求救用的,信號彈有什麼用」,而「人家本來民叫他不要說,但他覺得還是說好了」。他表示,他透過他的關係獲悉,因為那個信號彈的部分脈衝功能,「這個只有共軍知道,共軍回去也不會說,因為吃了啞巴虧」,「中共放到金門來飛是明眼機,回去就成盲劍客」,「一個照明彈就能將無人機衝到瞎掉,整個照相偵察功能燒毀」,有沒有這個可能,只有中共知道。而「我們沒有那麼笨」。

 

對于北辰的說法,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評論者個人於談話節目的發言,司令部不便置評。但信號彈以示警和通報為主,發現無人機後即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動態,並依敵情威脅程度及突發狀況處置規定,適切調整應處手段及強度。

 

國防部曾公布外島防區射擊信號彈示警無人機程序的示範影片,士兵發射信號彈後,在地面紀錄無人機航向、時間、距岸距離等。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