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08/ 14 12:07

高雄5男1女至柬埔寨打工旅遊斷訊 警曝原因人暫平安

國人近日頻傳至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懷淘金夢,卻驚覺是詐騙,不少人遭毒打、拘禁、性侵凌虐,高雄也傳出有5男1女年輕人前往柬國打工、旅遊失聯斷訊,家屬急報警;警方查證下,發現6人因當地收訊不佳,常斷訊所致,6人暫時平安。

 

據指出,家住左營區的5男1女的年輕人,年約2、30歲,今年5、6月間前往柬埔寨打工或旅遊,由於近日傳出國人前往柬埔寨打工遭凌虐情事,家屬焦急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受理後,查出這6人去柬國期間,家屬只知去當地打工,進入一個集團,但工作性質不了解,先前都和家人保持聯繫。有家屬近日發現原本視訊時,還可說上幾句,但近日視訊沒幾秒就中斷,說話也怪怪的,擔心子女會受害,因此求助警方。

 

警方調查,這6名年輕男女目前均可聯繫上,研判是當地收訊不佳才會斷訊,人身安全暫是無虞。

 

左營分警局今天上午由偵查隊長黃昭偉率領「左營分局宣導團」成員,前往轄內高鐵左營站,趁旅客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機場人潮聚集時,宣導旅客至海外打工要小心謹慎,避免被騙。

 

警方並針對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機場的旅客,勸說不少工作是非法團體透過各種形態包裝的「求職詐騙」,利用優渥高薪、免經驗等誘因,呼籲要前往海外打工的民眾小心,以免受騙,甚至人身發生安危。

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金融女主管投資虛幣也遭騙千萬 刑事局打詐拘13人扣價值3.2億泰達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