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冠諭 / 報導
2022/ 08/ 14 11:33

批蔡英文欽點鄭運鵬參選 賴香伶:把民主機制丟垃圾桶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為論文爭議退選桃園市長,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民眾黨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說,民進黨換人,還是由蔡英文總統欽點,民主、初選機制被民進黨丟到垃圾桶,相信在地方仍會引起反彈。

 

賴香伶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最後還是由蔡英文總統欽點,沒收民主的作法實在太明顯,一開始徵召林智堅從新竹跑來桃園選舉,當時大家就質疑,林智堅的行政能力、在地經驗,真的會比在地的民進黨參選人好嗎?

 

賴香伶表示,大家從一開始就質疑民進黨沒有初選,現在因為論文門事件「換堅」,改由鄭運鵬上場,相信在地反對的聲音還是非常大,「民主、初選機制被民進黨丟到垃圾桶去了」,這樣的結果除了不尊重桃園市民之外,民進黨自己的民主初選理念也蕩然無存,她要為桃園市民抱屈。

 

賴香伶表示,希望大家選一個最接地氣,最願意提出專業意見的人選,「讓認真的來」,她來擔任桃園市長,才是合乎民主價值,給市民最好的政見與承擔。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