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巧璉 / 報導
2022/ 08/ 14 09:20

愛河「幾隻小海豹」掀戰 柯志恩嗆:把話聽清楚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至林園早市掃街,與台灣基進黨議員參選人狹路相逢,基進黨要求柯志恩跟台灣IP人才道歉。柯志恩表示,自己始終和文創人才、年輕人站在一起,請有心人士不要刻意扭曲語意。

 

柯志恩今早與黨籍議員至林園早市拜票,媒體聯訪時柯說,不管是市長、基進黨都沒有搞對重點,更扭曲自己的發言,「我們只是認為文創人才要永續發展,市府不該只用點的方式,放完就沒有了!」

 

柯志恩表示,自己過去在立法院擔任教育委員會召委曾帶動文創產業發展法、獎勵法等修法,將非營利文創發展納入獎勵條例,保障文創人才,「柯志恩當然了解文創!」

 

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楊佩樺在距離柯團隊聯訪地點200多公尺處開記者會批,柯志恩「幾隻小海豹」言論極具歧視,瞧不起台灣IP,應和IP人才道歉。

 

李雨蓁說,文博會首次移師高雄,柯志恩不但拒絕參加盛會,還貶低文創、唱衰高雄,「柯志恩瞧不起台灣在地IP,但對於夏立言赴中卻不發一語。」

 

柯志恩聯訪結束後,柯團隊經過李雨蓁、楊佩樺要進到早市掃街,李、楊兩人手舉「台灣IP瞧不起」、「夏立言訪中一聲不吭」等標語,向柯志恩喊話,「請向IP人才道歉」、「柯志恩要不要對夏立言到中國表態」。柯志恩未回應,團隊成員禮貌性回覆「加油!」

 

柯志恩指出,每次自己提出任何觀察、意見,市府都「拉一個族群」,接著批柯志恩不尊重這些人。柯進一步說,「我想陳市長沒有好好聽柯志恩講話,應是旁邊的人做轉述,請轉述的人把訊息、脈絡搞清楚。」

 

「把話聽清楚!柯志恩從頭到尾跟年輕人站在一起!」柯重申,自己長期關心文創產業,高雄可以更好,應讓文創人才更加永續發展,「市府一味反駁對市政發展無好處」。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