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君 / 報導
2022/ 08/ 13 14:57

夏立言訪中敏感惹議 朱立倫:對台灣有利、做對的事

新竹縣義民祭開幕式今天在新埔鎮褒忠義民廟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竹縣長楊文科、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等人共襄盛舉;媒體聯訪詢問朱立倫關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大陸訪問案,朱回應出訪時機不利於黨,但對台灣有利,要堅持做對的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大陸進行訪問行程,因時機點敏感惹議,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席新竹縣義民祭開幕式受訪表示,「我們都非常清楚,包括事前參加討論都知道 。」朱說這個時機點率團出訪,確實對國民黨年底選舉有影響,但是對台灣是有利的,因此要堅持做對的事。

 

朱立倫表示,取消出訪、不去很簡單,但是出訪對我們所有在大陸工作生活的台生、台商、台胞有利,我們要怎麼做選擇?去了雖挨罵,但是對台灣有利、對人民有利。

 

朱立倫更提到,若大陸再繼續軍演,再繼續這樣衝突,誰保證不會演變成戰爭,朱反問「難道我們要戰爭嗎?」朱擔憂如果再這樣下去,如果經濟報復持續上演,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一旦停掉,台灣一年至少要損失200億元,所以我們認為數的交流管道不要中斷。

 

朱立倫表示,只要對台灣好、對台灣人民好,要用勇氣來面對 ,事件也許傷及我個人沒問題,朱最後強調「國民黨愛台灣,我們堅持做對的事」。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