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定宇 / 報導
2022/ 08/ 12 20:06

蔡英文鶯歌參拜提1拜託1提醒3感謝 就是不提林智堅

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至新北市鶯歌碧龍宮參拜,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要拜託大家支持林佳龍、提醒對岸釋放的假訊息,及感謝2020年民眾支持連任、感謝民眾配合防疫、感謝國軍守護台灣。不過,對於媒體詢問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退選的看法,蔡總統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蔡英文總統表示,今天與林佳龍市長參選人一起參拜,林佳龍做過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她來這邊要坦白說,2010年選過新北市長,不知為何沒當選,可能是因為沒來碧龍宮參拜,她笑說但自己現在是總統了,來這邊給大家拜託林佳龍一定成功。

 

蔡總統說,林佳龍對交通建設最專業,因為做過交通部長,是所有交通部長最積極、最有想法、有創意、規畫、執行、溝通能力,對林佳龍有信心。新北市最重要就是交通,400萬人住在這,人流交通最重要,林佳龍對交通非常內行,且跟中央政府關係不錯。

 

她說,要坦白說這次選市長林佳龍最妥當,林佳龍有學位,也是台灣智庫創辦人,智庫裡面很多學者,可以幫助林佳龍的政策,後面有智庫有中央政府,可以將新北市建設得更好,所以這次選舉給大家拜託。

 

蔡總統另外說,除了以上拜託支持林佳龍,她還要感謝新北市民,尤其鶯歌的好朋友2020年幫助連任,為大家繼續做事,感謝大家。另要感謝大家配合政府團結防疫,雖然過程起起落落,但整體而言國際社會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國人也非常配合政府政策,下指令全體國民會遵守,感謝台灣人的團結配合政府措施,防疫才會平穩控制疫情。

 

另外,蔡總統感謝國軍,她說,台灣有個隔壁的(大陸),但我們有國防力量,就是國軍弟兄姊妹24小時第一線保護台灣,這些少年都很打拼保護台灣,也要感謝國軍弟兄姊妹。

 

另外蔡總統提醒,隔壁除了軍事演習,一定也會讓台灣社會不安、紛擾,會有很多假訊息,若聽到訊息流通,要有警覺是真是假、要查證,拜託大家對假訊息特別警覺。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