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8/ 12 19:12

二林天人宮住持苦過來 中元普渡全捐弱勢39年

彰化縣二林鎮天人宮一連39年舉辦中元普渡法會,供品、祭品和信徒捐款全數濟助弱勢,今年也不例外,彰、雲、嘉三縣家扶中心今天到天人宮領取祭祀物資和捐款,感謝貧苦出身的住持胡建雄推己及人,把四方信眾祈福的善心嘉惠弱勢家庭和孩子。

 

天人宮今年今天上午舉辦普渡法會,有500多桌普桌、3萬多台斤白米及上百箱罐頭與食品,法會大典,科儀告一段落後,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接受20萬元扶幼捐款。法會傍晚結束,彰化家扶中心出動6輛3.5噸小貨車,及動員10多名受扶助家庭的家長和兒少到場搬運天人宮捐贈的物資,載走160桌普渡品、8000台斤白米及80組水果籃,離去前先幫忙整理普渡場地。

 

天人宮住持胡建雄說,今年普渡祈求普渡公和好兄弟早日結束COVID-19疫情,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天人宮收到中元普渡200多萬元捐款及眾多供品、祭品,都會捐給弱勢團體、民眾,期待拋磚引玉,提倡社會向上提升的祥和風氣。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幼年生活貧困,對弱勢民眾的困境感同身受,鼓勵信眾將普渡物資捐贈給需要的弱勢族群,更撙節法會經費轉為善款捐助家扶、身障服務社福單位、在地弱勢家庭與學校,行善足跡遍及彰化、南投、雲林、台南與高雄等多個縣市。

 

彰化家扶中心統計,二林天人宮關心家扶受助家庭長達39年,挹注助學金、扶幼捐款、生活物資捐贈總額合計超過5000萬元,胡建雄支持家扶基金會國外服務方案推展也是不遺餘力。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