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2/ 08/ 12 16:41

林智堅退選換人 張善政點名這幾人道歉、下台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宣布退選,民進黨改推立法委員鄭運鵬上場,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今天下午受訪強調,林智堅、蔡英文黨主席還有鄭文燦市長都應該為論文等事件向桃園、全國人民道歉。

 

張善政下午在立委萬美玲等人陪同下參加龜山區造勢活動,他說林智堅雖然退選,但包括蔡英文、鄭文燦還是要跟桃園市民道歉,因為他們說林智堅退選,要讓選舉回到正軌,但是這次選舉因為林志堅這些人造成候選人的誠信,還有學術倫理被破壞,這個叫做回到正軌嗎?身為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還有桃園市長的鄭文燦,都要為提名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下令全黨挺一人來道歉。鄭運鵬在論門案中全程都在幫林智堅圓謊,張善政也認為桃園鄉親不會再接受另外一個沒有誠信的人。

 

張善政還指出,兩岸關係緊張的時候,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做什麼事情?卻在林智堅論文風波中多次幫林智堅寫千字聲明,全程都在包庇林智堅,幫林智堅圓謊,有違國家賦予的重任,陳明通應該道歉,知所進退下台請辭國安局局長。

 

張善政說,民進黨將由鄭運鵬委員接替上場參選桃園市長,鄭運鵬擔任林智堅競選總部總幹事,論文門發生迄今全程都在袒護、護航林智堅,還幫林智堅開記者會說謊,他在辯解論文的時間、頻率比林智堅本人還多,恐怕也不適合選桃園市長,桃園鄉親不會再接受另外一個沒有誠信的人。

 

對於在過程不畏黨內壓力、不畏蔡英文總統、蔡主席的威權強勢強制,勇於說出真話的鄭寶清、王世堅、高嘉瑜等民進黨朋友,張善政表示敬佩。

 

至於林智堅宣布退選,由鄭運鵬接替參選,張善政表示,無論對手是誰,會繼續走自己的路,一步一腳印,認真思考什麼才是對桃園最好、對桃園鄉親最有利的政見,強調將全力以赴,給桃園鄉親不一樣的桃園,讓桃園鄉親的需求一一實現,那才是他本人要做的。

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