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2/ 08/ 12 15:23

影/挺文旦 陳吉仲:要防有人以中國藉口打壓產地價格

農委會下午在台南麻豆農會舉辦「國產文旦品質優 全民相挺安心購」說明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台灣文旦產量估計約7萬公噸,比較正常年份約少一成,少掉的量相當於文旦的年總出口量;所以今年中國暫停進口,對台灣文旦產銷並不至於造成實際影響,反而是要注意有人會以「中國藉口」來打壓文旦產地價格,農委會將全力遏止。

 

陳吉仲表示,今年農委會規畫的各項具體的措施,是希望外銷能提高到1000公噸然後內銷與加工各提高2500公噸、總計6000公噸來維持產銷平衡。

 

陳吉仲稱讚台南市長黃偉哲最會推銷文旦與農漁產品,文旦產銷不會受到外力影響,中秋節希望大家要大量買個產地文旦,農委會將全力補助、支撐產地價格,防止有人以「中國藉口」打壓、減少農民收益。

 

農糧署長胡中一表示,今年文旦的產銷問題主要是傳統採收日白露,今年與中秋節只差三天,許多文旦必須提早採收;而文旦外銷中國只占總產量百分之5.9,即使少掉這一部分,只要明年玉井與屏東低溫處理場完成,將可提高外銷日本等國數量。

 

黃偉哲表示,台南文旦加工與銷售都已做得很好,台南是全台文旦產量最多、品質最好地方,市府會全力配合農委會做好產銷輔導與促銷。

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影/祈雨成功!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