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2/ 08/ 12 13:41

誰下的毒手? 高雄柴山獼猴近期3死2傷

保育團體近期發現高雄壽山龍泉寺登山口附近有獼猴不明原因死亡,在臉書公告懸賞緝凶,高市農業局表示,7月底共接獲4案,5隻獼猴3死2傷,2隻初步研判是外力撞擊,8月11日1隻成猴再死亡,送驗進一步了解死因。

 

高雄柴山近來陸續傳有獼猴不明身亡,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指至今年6月底已知6死1傷,地點集中鼓山區龍泉寺柴山登山口,協會經手的4隻獼猴有3隻死亡,有血腫、皮下出血,懷疑遭下毒。

 

高市農業局今早表示,農業局7月起接獲鼓山地區4起獼猴通報案件,計3死2傷。其中2隻初判是外力撞擊,昨天續有1隻成猴死亡,已經送驗。動物保護處獸醫師解剖2隻猴屍,發現皮下組織有瘀血,已送中央家畜衛生試驗所及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進行毒物檢驗分析,俟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判定死因。以

 

農業局植物防疫及生態保育科長張韻萍說,台灣獼猴已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但無故傷害獼猴致死,仍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農業局為鼓勵民眾檢舉不法,依高市檢舉餵食台灣獼猴獎勵辦法,查證屬實可頒給罰鍰金額的20%,作為檢舉獎金。

 

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內是壽山台灣獼猴的棲息地,亦有豐富動植物生態,農業局表示,民眾若發現猴屍或疑似不法對待野生動物的行為,可立即通報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及農業局處理。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亦設有警察隊及志工,每天不定期巡查,農業局則每月會同巡查,並重點宣導。

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影/他整身造型「像極詐欺車手」 雄警巡ATM意外逮捕2條通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