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08/ 12 11:38

羅智強高雄發起公車挺台大行動 讓執政黨學會謙卑

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南下高雄輔選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受林智堅論文事件影響,羅智強受訪表示,會將160輛公車廣告挺柯志恩中的80輛公車改「挺台大」字樣,並強調,「絕不讓台大孤單」行動從高雄開始,再擴及其他城市,讓執政黨收手毀台大,讓執政黨學會謙卑。

 

羅智強指出,對於台大的事情,他非常痛心,因此和伙伴商量後,在高雄市160輛挺柯志恩的公車,其中目前有80輛公車會掛上「挺台大」的訴求,在高雄大街小巷走透透,這也是用具體行動,來捍衛學術的尊嚴、捍衛學術自由。

 

羅智強表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台大已做出審定結果,但執政黨沒有反省,全面打壓台大,也呼籲選民,拿出手上的力量,一定要當台大的後盾。

 

羅智強指出,請大家拭目以待,「絕不讓台大孤單」的行動,會從高雄市開始,但絕對不會是結束,接下來會規畫在其他城市進行,一起號召大家,用微小力量,聚合起來,讓執政黨收手,讓執政黨學會謙卑;羅並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一個林智堅,舉黨毀壞台大,這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不可思議的事情。

 

柯志恩則表示,5年前,她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為了管中閔校長事件,已花費很多心思,那時覺得太離譜了,當時遴選委員會已做成決議,卻公然為了政治理由,「卡管」,卡了1年多,那時已經很離譜了,「卡管」已經造成全台灣都討厭民進黨。

 

柯志恩說,沒想到,2022又和台大有關係;柯表示,林智堅的事情,重新刷了她的新三觀,當時管校長經歷他的事情,他一定非常厭惡,現在政治又再次進入百年最有聲譽的台灣大學。

 

柯志恩呼籲,林智堅論文是已經證據確鑿的事情,她呼籲所有良知的學者、專家、校友,都應嚴厲譴責民進黨;柯並強調,台灣大學的聲譽絕對高於任何一位政治人物,請不要讓台大受傷,全民應該站出來挺台大。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