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2/ 08/ 10 20:51

新北14歲少年玩公共電話 謊報「60人拿刀互砍」下場慘

新北市一名14歲少年,前天深夜跟3名友人在外遊蕩,臨時起意,於中和區一間便利商店外公共電話亭亂報案,稱「有60人拿西瓜刀互砍,好害怕」,警方聞訊派員查看,發現什麼事情都沒有,細問得知「有人惡作劇」,在附近找到涉案4人,依社維法最高1萬2000元罰緩裁罰。

 

中和警方8日晚上10點27分獲報,有民眾稱中和區廣福路30號的OK超商附近發生60人大械鬥,緊急趕抵,孰料卻根本沒有人鬥毆;員警走進超商詢問店員,得知「剛剛有一群人在外打公共電話嬉戲」,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案情。

 

警方認定是他們謊報案,循線在超商附近找到仍在外徘徊、深夜未歸的3名少年、1名20歲男子,經詢問他們坦承「因為好玩才亂報案」,警詢後依社維法第85條第4款「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者」,裁罰最高1萬2000元罰緩。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