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2/ 08/ 10 20:24

藍綠為失業率過招 官員:別讓高雄青年淪政治攻防標的

高雄市長選情逐漸增溫,藍綠陣營近來在青年失業率等議題上過招,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陣營發言前應該做好功課,真正了解高雄現況與需求,歡迎討論青年就業問題,別落入政治口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天在定期會施政報告時,提出上任近2年成績單,7大類簡報項目,細數高雄拿下13個六都第一,強調市政團隊實實在在做事,做不好就虛心檢討。對手柯志恩昨天造訪市議會國民黨團,批陳其邁團隊說大話,選擇性揭露有利數據,不願正視真正問題,煙硝味十足。

 

雙方陣營在青年失業率交鋒,柯志恩說,陳其邁前天施政報告洋洋灑灑列出多項六都第一,數據看似漂亮,卻沒誠實說明真實情況。柯說,市府指稱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從六都最高(13.9%)進步到六都最低(9.5%),實情是高雄25至29歲失業率在111年上半年達7.1%,六都最高,「市府話只敢說一半」。

 

陳其邁昨天回應,高雄最大問題在產業轉型,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在前任市長時期是8%,近期降到7%,成果不會天上掉下來或一夕間發大財,必須一步一腳印。

 

青年失業率話題持續被關注,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今天參加台灣文博會商展區盛會,與陳其邁一起為文創產業助陣,也和年輕夥伴相互打氣。

 

張以理強調,高雄24歲以下青年失業率為「個位數」、「六都最低」,關於高雄24至29歲失業率,前市長任內108年上半年為近5年最高點7.9%,市府團隊上任後努力解決青年就業問題,失業率下降至7.1%。

 

張說,市府團隊持續健全就業環境、協助青年多元就業機會,具體作法包括與民間人力銀行開闢在地求職專區、辦理職能體驗等,呼籲國民黨參選人要做足功課,真正了解高雄現況與需求,切勿將青年就業問題操作為政治口水。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