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08/ 10 20:07

林智堅3度拒出席台大說明後稱被突襲 高虹安批「詭辯」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風波持續延燒,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參加城隍廟團拜時受訪表示,台大審議委員會給林智堅三次機會出席都被拒絕,她認為,林事後卻稱凌晨已經寄信要出席說明,感覺遭突襲等說辭「詭辯」,也希望中華大學也能像台大一樣頂住壓力,做出最專業且公正的判決。

 

高虹安說,學術專業交由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判定,台大既然已經過審議委員會判決林智堅論文為抄襲,並撤銷他碩士論文的決定,就應予以尊重。至於林智堅說感覺被突襲,但後來許多事證可清楚看出,台大一共給林三次機會到校說明,但都被林智堅本人拒絕。

 

高比喻這就像學生三次缺考,校方給不及格分數,學生才急著說沒考怎麼會不及格,對這種詭辯說辭,相信大家都難以接受。

 

至於今天下午林智堅到中華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說明,高虹安認為,應該是基於台大的情況,所以這次改變要發憤圖強出席,她認為應給予精神上肯定,也祝福他能把對自己論文最有利證據提交。

 

高虹安也強調台大承受全國關注的重大壓力下,最後做出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的決定,也展現其頂住百年校譽的風骨,期盼中華大學也秉持同樣精神,對林智堅論文案,做出最公正的學術倫理審議結果。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