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2/ 08/ 10 17:45

璞園培養籃球幼苗 海洋盃開打 基隆5所國中組隊參賽

新北市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主辦第一屆璞園海洋盃籃球邀請賽,基隆市有5所國中籃球隊參賽。璞園建築籃球隊總經理陳信安昔日在場上有「台灣飛人」稱號,雖已脫下球衣,但仍保有叱吒球場風采,不少國中球員搶著跟他合照。

 

璞園海洋盃籃球邀請賽今天開幕,為期3天,參賽的9支球隊分別來自基隆市正濱、銘傳、武崙、成功、明德國中,以及桃園市建國國中、花蓮縣玉里國中、彰化縣秀水國中、雲林縣雲林國中。

 

立委蔡適應擔任基隆市籃球委員會主委,他在出席開幕式時說,感謝璞園建築團隊、中華商海提供食宿、交通、場地等資源,在北海岸地區舉辦籃球賽,提供國中球隊切磋球技的機會,更希望未來能夠年年舉辦,成為北海岸地區指標性賽事,培育更多籃球好手。

 

中華商海董事長、「鎢鋼大王」廖萬隆表示,辦校2年多來,深刻體會偏鄉小孩不只在讀書、設備等資源比不上城市地區,連體育運動資源也相對匱乏,因此斥資800萬元興建海景球場。

 

廖萬隆也感謝學校董事、璞園建築董事長李忠恕贊助籌辦邀請賽,讓學校提供好的平台,給這些對體育運動有熱情的國中學生,藉由球賽交流,培養抗壓性及團隊精神。

 

陳信安說,璞園籃球隊除職業球隊努力,也一直致力推廣基層籃球發展,為台灣籃壇培養更多幼苗。目前雖然是球隊的休賽季,但球隊補強和自主訓練持續進行中,期盼P+聯盟新的賽季開始時,可以展現好成績挺進4強,甚至挑戰總冠軍。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