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08/ 10 15:40

影/監院糾正衛福部 導致兒童遊戲場檢驗之亂

監察院監委王幼玲、趙永清、范巽綠、蕭自佑提案糾正衛福部在106年修正「兒童遊戲場規範」規定,在設施開放使用前應檢驗認證合格才能使用,但由於歐規、美規不同,檢定標準不一等多種因素,導致檢驗塞車且遊戲場不能使用,引發廣大民怨。

 

王幼玲表示,許多共融式遊戲場原本要打破制式罐頭式遊戲場,但法令規定應檢具經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簡稱TAF)認證之檢驗機構所開立認證標誌的合格檢驗,讓許多廠商面對標準不一的遊戲器具也不敢具結驗收保證,其次,規定規範修正前已設置之兒童遊戲場設施,應於3年內完成備查手續,截至今年4月14日為止,完成檢驗率為66%,明年1月24日未通過檢驗的兒童遊具將面臨拆除或無法使用的窘境。

 

調查報告指出,標準檢驗局聲稱採認TAF認證之檢驗機構及國家標準,是規範主管機關衛福部的權責,該局並未提醒未來可能發生之檢驗量能等管理問題。

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