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2/ 08/ 08 17:58

影/驚險!騎士撞BMW騰空翻摔 警追查雙方都有錯

南投埔里張姓男子今駕車行經信義路與西安路一段路口,與李姓騎士發生碰撞,李摔車倒地後擦挫傷;警方調查,事發時號誌均為閃燈,雙方都未減速才肇禍,幸未釀嚴重傷亡,但車禍畫面驚人,呼籲民眾行經路口應減速,並留意周邊車況。

 

埔里鎮信義路與西安路一段區域是當地重要道路,平時車流量雖大,但深夜、凌晨、清晨等離峰時段,交通號誌改以閃燈警示,34歲張男今晨6時許駕車行經該路口時未減速慢行,而與同樣路過該路口也未減速的23歲李姓騎士發生車禍。

 

警方調查,張男駕車由西安路一段直行往牛眠里方向行駛,行經該路口號誌為閃光紅燈;李男則由信義路直行往中山路一段方向行駛,行經該路口方向號誌為閃光黃燈,而從監視器中發現,雙方行經路口均未依規定減速,閃避不及發生碰撞。

 

事發當下,張、李2人車速都不慢,還好李男騎車撞上張男所駕駛的BMW左車側後,連人帶車倒地,並未噴飛,因此僅擦挫傷,傷勢較輕微,性命無礙;而經警方進行酒測,雙方駕駛人呼氣酒測值均為0.00mg/L,雙方均無酒後駕車情事。

 

埔里警分局表示,初步分析該起事故肇事原因,研判為汽車駕駛人行經閃光紅燈號誌路口未依規定停車讓車,機車駕駛人行經閃光黃燈號誌路口未依規定減速。

 

但因車禍過程驚人,且事發在民眾較易忽略號誌的離峰時段,警方今公布事故畫面,同時呼籲民眾,清晨時段,人車較少,仍應小心駕駛,尤其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且須注意號誌及遵守交通規則,留意左右來車,才是確保回家安全之道。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