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黃靖雯 / 報導
2022/ 08/ 08 17:56

影/BA.5社區逐漸散布中 王必勝:1到2周病例數上升

原持續緩降的新冠肺炎疫情,昨因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較上周日單日上升4.5%,因此外界擔心是否出現疫情反轉。不過今天確診數則又降為百日來新低,僅新增1萬5206例。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依據病例的一周總數來看,目前還是在持續緩降,預測這周會比較平坦,一至兩周後可能會上升。

 

衛福部食藥署上周一通過BNT幼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尚未討論疫苗接種事宜。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ACIP會議於今天下午舉行,會請專家做出決定。另測試品這兩天抵台,以利進行相關測試。不過對於BNT幼兒疫苗何時到貨,王必勝表示,廠商出貨時間還在安排中,但因原廠正在做調整以及品管因素等,曾詢問廠商出貨行程,但尚無答案,會再催促。

喘、疲倦、腦霧?透過運動改善長新冠後遺症!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