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懿萱 / 報導
2022/ 08/ 08 16:16

影/恩恩案中和衛生所沒接電話?侯友宜:沒接就彈劾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爸指責中和衛生所沒接電話導致拖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赴中和辦行動治理座談提到新北防疫過程。侯強調不只中和衛生所忙,其他衛生所都忙到晚上11、12點「哪有一個人在休息?」他也說,若中和衛生所那天沒有人接電話的話,全部送監察院彈劾,但怎麼可能不接?

 

侯友宜今日赴中和辦2場行動治理座談,上午場提及新北防疫過程,並為中和衛生所被批評沒有人接電話叫屈。他說,新北在防疫過程中有說不盡的辛苦,因地方是執行單位,決策是中央的權限,把看到的問題反映給中央。

 

侯友宜強調,當時不要說中和衛生所,永和、板橋、新莊、林口衛生所每天都忙到晚上11、12點,「哪有一個人在休息?」光傳染病防治系統在那邊一直當機,沒有辦法通報,導致很多人確診好幾天才收到通知。好多人問說為什麼中和衛生所沒有接電話,但若到中和衛生所去看,如果中和衛生所那天沒有人接電話的話「衛生所要全部送監察院彈劾」,但怎麼可能不接?其他衛生所都忙,中和衛生所當然也忙。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