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2/ 08/ 07 12:55

柯志恩淚崩!三民區掃街 父親學生遞來小紙條有洋蔥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在三民區掃街時,柯父生前學生捎來一張手寫字條,搭配一枚珍藏50年的「福」字徽章,柯志恩隨身帶著,結束掃街到市黨部參加同志介紹會時,柯一度淚崩說,若有機會治理高雄,將承襲父親清廉特質,絕對禁得起檢驗。

 

柯志恩父親柯文福出身教育界,曾任屏東縣長,12年前因心肌梗塞在睡夢中過世,享壽75歲。柯志恩接受媒體專訪時,多次提到父親對她的影響,父女感情深厚,她說,父親一向很愛護她,若父親還在,一定不會希望她參選高雄市長,「但父親也教我要獨立勇敢,相信我能得到父親的諒解與支持」。

 

柯志恩今天上午行程重點放在三民區,一早先到獅湖早市拜票,攤商、買菜的婆媽與她熱情互動,之後又去覆鼎金保安宮參拜,緊接著趕到市黨部參加三民區市議員及里長的同志介紹會。

 

三民區同志介紹會氣氛熱烈,10多位里長來助陣,國民黨提名的市議員童燕珍、黃柏霖、黃香菽也到場,市議員曾俊傑因為跑攤缺席,由辦公室主任代為出席。

 

看到滿場支持者熱情相挺,柯志恩情緒沸騰,拿出父親昔日學生送給她的一張紙條,突然淚崩,紙條上附著一枚「福」字徽章寫,「請您戴著柯縣長的祝福,承接柯爸爸的福氣,造福高雄市38個區人民,帶給高雄市民幸福生活」。

 

柯志恩說,這張紙條深具意義,尤其明天是父親節,內心格外有感觸,她說,雖然這一場戰役是苦戰,但她個性正直、真誠、有能力, 她以父親為榮,也會承襲父親清廉特質,若有機會治理高雄,將承接父親當年治理屏東精神,施政絕對禁得起檢驗。

 

柯志恩說,那枚勳章是她讀小五那年,父親第一次參選屏東縣長做的文宣,「我很意外,竟然有人能珍藏50年」,父親確實留下好名聲,帶給她很多庇蔭,也幫她拉了好多票,「柯老師、柯校長、柯縣長,父親做每個角色都很盡心盡力」。

 

「會淚崩不是選舉壓力,是當下那個情緒!」柯志恩說,她抗壓性不錯,選舉再苦再累都不怕,但看到父親學生捎來的字條,內心萬分感動,淚水很自然就奪眶而出。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