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2/ 08/ 07 08:54

影/嘉義男孩勇闖美國紐約街舞大賽奪牌 為台灣爭光

擔任世界和平會志工、公益天使的嘉義高工學生林建廷,暑假獨自搭機勇闖美國紐約,參加街舞大賽,榮獲Arms control Grand Prize手臂控制展現分項冠軍,以及1座小金人獎盃,這是舞蹈推廣有功或特殊貢獻鼓勵獎,因他是台灣唯一代表又是全場年紀最小舞者。

 

林建廷、林育騰兄弟,建廷擅長舞蹈,育騰熱中繪畫,都很有愛心,國小擔任世界和平會公益天使,努力參加比賽,拚獎金幫助貧困兒童,林建廷升讀高工,赴美參加街舞大賽獲獎,昨天返國,母親熊千綺貼臉書分享,親友大讚,熊千綺與丈夫林怡華在嘉義市經營水電行,熱 心公益。

 

熊千綺說,建廷決定隻身出國比賽,申請各項文件處理所有事務,勇闖美國,剛到紐約休息不到6小時,顧不得時差,投入連串演出比賽,連和烏克蘭、日本姐姐,美國哥哥組成聯合隊,「雜牌成軍」也跳到團體組亞軍。

 

烏克蘭姐姐是優秀職業舞者也是明星,日本姐姐是愛迪達日本代言廣告明星,美國哥哥也會得獎,建廷是全場年紀最小,又是唯一的台灣代表,佩服兒子的勇氣和大家打成一片,倉促成軍,還能奪得佳績。

 

熊千綺表示,這兩年舞團House of Mizrahi一直沒放棄邀請兒子去美國表演比賽,原因疫情阻撓兒 子出國意願,但舞團一再邀請,讓她心軟,放手同意兒子單飛!兒子從小練舞有芭蕾底子,曾到義大利留學練舞,、這幾年練街舞,創新舞步。

 

林建廷開心出國比賽獲獎圓夢,為台灣爭光,他說,剛進舞蹈班被同學笑太胖,再加上他是扁平足,每天練舞,為了跳舞,抗拒漢堡、薯條誘惑,常練到掉淚,他永不放棄,奪得嘉市學生舞蹈比賽現代組冠軍。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