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2/ 08/ 05 14:05

陸使館稱 近400名俄羅斯青年集會要美國把手從台灣拿開

中國大陸4日起在台灣周邊多處海空域實施軍演,引發G7成員國外長與歐盟外長3日發布聯合聲明表達關切,並重申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大陸駐俄羅斯大使館微信公眾號則發布消息稱,4日中午,有400名俄羅斯青年齊聚中國駐俄使館前,聲援中方關於台灣問題立場。

 

大陸駐俄羅斯大使館微信公眾號表示,「8月4日中午時分,一浪高過一浪聲援中國、譴責美國的口號聲響徹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門前。來自俄羅斯最大青年組織『青年近衛軍』的近400名青年學生自發聚集於此,以實際行動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裴洛西)近期竄訪台灣。」

 

文章稱,這些俄羅斯青年高喊著:「中國,我們在一起!」「美國,把手從台灣拿開!」「美國不要挑釁中國!」「美國,這裡不歡迎你!」「將世界憲兵掃入歷史垃圾堆!」

 

報導稱,活動組織者卡佳表示,裴洛西「竄訪」台灣是美國惡意挑釁「一個中國」底線,同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所作所為如出一轍,俄羅斯青年和民眾對此義憤填膺,將堅定地同中國朋友站在一起,共同反對美西方霸權。

 

根據大陸駐俄羅斯大使館介紹,「青年近衛軍」隸屬於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成立於2005年11月,在俄國各地區均設有分支機構,目前成員超過15萬人,在俄羅斯青少年中享有廣泛而重要的影響力。

 

這則消息也出現在大陸各網路平台,不少大陸網友留言稱:「非常感謝俄羅斯與中國同在」、「中俄友誼萬歲」。但也有大陸網友表示,「我可沒看到中國有400青年支持政府,1999年至少還有愛國大學生怒砸美國大使館」。

 

對此,有網友回應稱,「我們的一切行動都是響應黨的號召,不是像西方那種自己跑出來亂發洩,你挺推崇西方那套,明顯不是我們這邊的人,一句話一個評論就暴露了立場,這水平還想帶節奏,省省吧」。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