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2/ 07/ 11 17:47

走訪福建台企 李克強:大家一起發財

儘管大陸經濟放緩,大陸總理李克強7日走訪台資企業六和機械時,鼓勵企業靠創新、靠質量贏得更大市場。六和機械總經理蔡榮華表示,「總理很親切沒有架子,他還鼓勵企業投資興業,大家一起發財,把日子越過越好。」

 

李克強在離開六和機械前與員工談到,兩岸同宗同源,兩岸一家親,大陸也很願意看到台灣同胞共享大陸大市場,大陸前不久公布了一系列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對包括在大陸中外企業一視同仁照顧,依法保護台商合法權益,歡迎台商台胞到大陸投資興業,在內的各類企業同等對待,依法保護合法權益。

 

李克強還表示,今天來這邊叫做六和機械,中國人喜歡「六」,有六六大順、大吉大利之意,然後又「和」到一起,能夠創造更大的效果,福建人喜歡說恭喜發財,也祝你們發財,希望台資在這裡投資興業如意,大家一起發財,還要把日子過的越來越好。

 

蔡榮華提到,他是在4日(周一)晚間接到閩侯縣通知,會有高層於7日(周四)下午到廠裡視察,接著全廠員工連續3日核酸檢測。

 

蔡榮華指出,李克強到廠裡參觀的時間只有30分鐘,主要了解公司發展歷程,並與在青口汽車工業園區台商座談時提到,「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歡迎你們來大陸投資興業,大陸也會依法保護台企合法權益。」

 

福州六和機械是閩侯縣超過人民幣億元的納稅大戶,也是智慧製造的代表,以生產汽車變速箱起家,產品內外銷各占一半,也是全球唯一能生產通用九速變速箱泵蓋的龍頭企業,客戶還涵蓋福特和日產等全球知名車企。

 

作為汽車變速箱核心零件生產企業,已建成20條智慧化生產線。蔡榮華指出,公司到大陸設廠,早就不是跟大陸本土同業競爭,而是跟全球同業競爭,因此2007年就引入自動化生產,2021年初更投入資金進行智慧自動化改造,讓生產線人力減少了四分之一以上,有效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