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明 / 報導
2022/ 07/ 07 15:19

影/日本航空辦七夕祈福許願活動 旅客祈求親友健康

國曆7月7日是日本傳統的七夕祭(Tanabata Matsuri)祈福許願日,日本航空今天(7日)中午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D7候機室舉辦七夕祈福許願活動,現場準備了許願福籤與許願竹,搭機的旅客將願望寫上福籤後再掛上許願竹,所有的許願福籤將送往日本仙台大崎八幡宮奉納;日航工作人員表示,仙台八幡宮是在日本最具歷史性、最悠久也最靈驗的寺廟之一。

 

日航表示,今天的搭機旅客約120多人,多是商務客及探親旅客,其中有90多人計劃在日本轉機前往美國,期盼藉由活動與旅客交流,同時為國境開放迎接觀光客做好暖身。今天舉行的七夕祈福許願活動,特別安排工作人員穿著傳統的日式浴衣表演日本舞蹈,並協助旅客在許願福籤上寫下自己的願望。

 

旅客渡邊美優表示,她已經來台灣唸書三年多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一年半沒回日本,這次利用暑假回日本探望家人,預計八月底再回台灣,她這次在許願福籤上寫下「希望家人與朋友都能健康過生活」,期盼疫情趕快過去。

 

另名將於日本轉機前往美國的陳姓旅客則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很久沒見到兒女及孫子,剛好搭機遇上日本航空舉辦的祈福活動,透過許願福籤為家人祈福,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想吃得健康又不知道怎麼煮嗎?七道冰箱常備菜每天換著吃不重複!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