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遠述 / 報導
2022/ 07/ 05 11:37

林智堅論文疑涉抄 「連錯字都一樣」太誇張藍委都笑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質疑碩士論文抄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請林智堅出面說清楚,且由於該論文被指控的抄襲對象是國科會底下竹科委託的研究,也請國科會提出智慧財產權被侵犯的告訴。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拿出林智堅論文和竹科委託兩個教授的計畫指出,教授內容被林智堅抄襲作為碩士論文,連原報告誤寫「藍球」錯字都一樣,根本是竊取國科會報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聽到抄錯字時忍不住笑出來,直呼太扯。

 

賴士葆說,自己曾在政治大學當過企管所教授和所長,指導過不少論文,學生可以拿研究的一部份數字作參考,但像林智堅這樣緒論一樣、其他部分相似度也高,就是剽竊智財權。

 

賴士葆表示,過去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被攻擊,現請民進黨、民進黨團用同樣的標準來檢驗林智堅,不要因為林智堅是總統蔡英文愛將,就雙重標準。

 

曾銘宗也強調,媒體報導林智堅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的第一二三章,跟竹科管理「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期末報告書大量雷同,他都懷疑論文根本不是林智堅本人寫的,中華大學應調查是否撤銷林智堅學位。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說,原本報告的智慧財產權屬於科技部、國科會,是人民納稅錢做的報告,不能因為侵害智財權的人來自綠營高官,就輕縱,政府單位包含科技部與竹科管理局都要出來說清楚,是不是報告內容都是一樣,如果有不同也應出來說清楚。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