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2/ 07/ 04 16:31

汽機車臨停老是掉財物 虎尾警方抓到順手牽羊慣竊

雲林縣虎尾鎮近幾日接獲多起被害人報案,指他們車輛內財物遭竊,虎尾分局遂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緝,調閱監視器鎖定為金姓慣竊,昨晚持拘票將嫌犯查緝到案,今天偵訊後依竊盜罪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有竊盜前科的金姓嫌犯,最近騎車「逛街」,一路尋找隨機行竊的車,趁著駕駛臨時路邊停車,暫時離開用車的短短幾分鐘,對車門未上鎖或是鑰匙未拔起的汽機車,偷竊內財物。

 

經查金嫌近日內共連續犯下六起汽機車財物竊盜案,由於金嫌並非住虎尾,警方第一時間清查,很難掌握其行蹤,但經調閱監視器比對其行蹤,發現金嫌行蹤落腳在西螺地區,昨天速向雲林地檢署聲請拘票,晚間發動緝捕行動,順利將他逮捕到案。

 

他坦承因缺錢花用才對臨停車子順手牽羊。並帶他到幾處丟棄偷來皮包的地方,他說只把皮包內值錢的財物取出,包括證件存摺等皮包則丟在路邊空地草叢。

 

檢方今天複訊後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虎尾分局長廖志明呼籲被害人盡速與分局聯絡並指認犯嫌。同時也提醒民眾離開車輛時應將車門立即上鎖及不將財物留在車上,隨身攜帶,可避免遭竊嫌盯上。

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影/國道1號聯結車自撞橫跨3車道 嘉義路段回堵10公里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買車被拒 新北18歲男不爽業代一句話糾眾放鞭炮 8人落網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