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2/ 07/ 04 16:30

阿斌哥再捐苗栗百萬獎助學金 受惠學生:將來也會回饋

阿斌哥大愛協會今天結合艾姆勒車電公司、彩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連續第7年捐贈苗栗縣府100萬元獎助學金,受惠學生代表有所感,將來長大後,也要幫助家境不好的小朋友,做好事回饋社會。

 

苗栗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2009年創立阿斌哥大愛協會,全縣10個鄉鎮市設立據點,持續捐助低收入戶及邊緣戶,提供急難喪葬補助、關懷老人送餐服務等,今天在縣府辦理百萬獎助學金捐助儀式,縣長徐耀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等人,肯定阿斌哥大愛協會打造愛心平台與品牌。

 

阿斌哥大愛協會結合艾姆勒車電、彩雲社福慈善基金會捐助百萬元,將由縣府教育處統籌分配發放145所國中、小學約381名學生,國中生3000元,國小生2500元,累積7年來逾2000多名學生受惠。

 

今天學生代表製作感謝卡,贈送李文斌,她說,「謝謝阿斌哥大愛協會的幫助,我會認真學習,把功課學好,將來長大了,我也要像你們一樣,幫助家境不好的小朋友,做好事,回饋社會…」。

 

李文斌表示,10多年來阿斌哥大愛協會感謝企業、縣府等資源支持,獎助學金實施第7年,第一批學生已經出社會,希望形成愛心行善力量的循環,協會拋磚引玉,希望更多響應,一起幫助弱勢。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