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07/ 04 13:18

影/大重機就是不能上國道 國道警七大隊4天取締17件

社群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7月1日至4日在全國各地發起大型重型機車上國道行動,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公路警察大隊除了在轄區路段部署重兵防堵外,並嚴格取締,4天來,共取締17件,將分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3000元至6000元罰鍰及違規記點處分。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公路警察大隊管轄路段,國道3號北起苑裡、南至竹山及國道6號西起霧峰系統、東至埔里端,總長124.5公里,跨越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七大隊結合地方警力,在各交流道防堵大型重型機車違規上國道,如果發現已上國道,則採取攔截取締,並護送離開國道。

 

警方在執法時,有多輛大型重型機車騎士欲交流道上國道3號,預置的警力一擁而上,將他們攔下,並強制不得上國道,引來部分機士的不滿;另外,還有3輛漏網的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國道3號,警方部署的巡邏車發現,立即鳴笛,並使用擴音器勒令停車,在攔下後,除告發外,還強制下國道。

 

第七大隊快官分隊長黃昱維說,關於550cc以上大型重機行駛國道路段,目前交通部僅開放國3甲線台北聯絡道行駛,其餘任何一國道路段仍禁止行駛。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