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姿賢 / 報導
2022/ 07/ 04 13:03

怒吼交通部別再睡 陸海空團體7/9上凱道爭取交通解嚴

為訴求更健全的交通環境,7月9日將有多個陸、海、空團體上凱道舉辦「交通解嚴大遊行」,怒吼交通部「別再睡了」,機車族要求開放自由待轉,空拍團體呼籲開放自然人夜間飛航,水域聯盟也訴求開放水域,公車族、行人代表也希望制定更符合需求的交通政策。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到交通部前舉辦記者會,宣布7月9日舉辦「交通解嚴大遊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副理事長吳祥瑀表示,不滿交通部不斷放大機車肇事數據,抹黑機車使用者,要求立刻開放自由待轉、廢除禁行機車、允許機車上國道,還給機車使用者應有的權利。

 

龍貓公車社長林柏勛表示,公車是各種公共運輸系統中下車時「月台間距」最遙遠的一項工具,卻也花費昂貴,中央編列四年85億購置電動公車預算,以及台北市每年約46億、台中市每年約26億用在公車補貼,但北市連續好幾年都有200人在公車上面跌倒,台中市也被踢爆公車評鑑不真實。地方政府監管不力,再加上交通部大灑幣,這樣的「交通分贓」對公車使用者非常不公平。

 

也有行人代表說,街道應該為所有人服務,而不是嚴重向四輪傾斜,應檢視每個人都會使用到的道路環境在規畫上是否公開透明,讓所有族群都能有效參與,且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表示,希望外送可去除汙名化,希望增設外送停車區,並保障外送員行車安全,製作相關且正確的統計數據,而非一味指責事故都是外送員責任。

 

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表示,民航局遙控無人機規則已施行兩年多,但對自然人部份還不是很友善,希望開放自然人可申請夜間飛航,不需法人資格,此外持有證照者屆期換證不重考。

 

台灣開放水域聯盟共同召集人方凱弘說,希望廢除水域惡法,檢討發展觀光條例第36條、第60條,另外開放水域活動、訂定應注意事項,並回歸「原則開放,例外禁止」的立法原則,反對地方政府仍畫海自限,另外各地方政府水域管理不同,觀光局網站僅連結禁止或限制公告,海委會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服務資訊平台改以圖示,但各地資訊仍未整合。

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