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2/ 07/ 03 14:07

影/25公尺滑梯民眾磨傷 體育場建議多用並將打蠟

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25公尺超長溜滑梯開放遊玩,許多人發現沒有預期中的速度感,小朋友還會「卡」在中間,得靠自己使力,才能繼續往前滑行。有小朋友穿短褲,大腿因而磨擦發紅。基隆市立體育場長葉雅琦今天說,溜滑梯應會越玩越滑,並考慮在透明涵管打蠟,讓小朋友溜得更滑順。

 

暖暖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場改造工程一波三折,耗時兩年多終於完工,6月21日啟用,成為家長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去處。

 

市議員王醒之在暖運兒遊場開放當晚,就提醒市府管理單位和遊客注意,號稱全市遊戲場最大的人工草皮鋪面,可能產生靜電,跟四維公園開放之初一樣會「電人」。沿山坡設置的攀爬網,鋼管在艷陽下可能產生高溫,燙傷遊客。

 

遊戲場開放後,市議員林旻勳帶著孩子前往遊玩,另收集家長們使用後心得,在遊戲場開放10天後邀葉雅琦等人前往勘查,提出多項建議,希望市府改善,讓這座遊戲場更完善。

 

林旻勳提出兩大問題,分別是溜滑梯不夠滑順,造成孩童「自力救濟」時腿部磨傷紅腫。還有攀爬網上方有個水泥涵管,有小朋友往上爬時未留意,頭部撞到涵管受傷。林旻勳另外提出增設販賣機、垃圾桶和出入口加強照明等建議。

 

葉雅琦表示,溜滑梯由藍色、黃色和透明涵管組成,有色涵管比較滑順,透明涵管比較不滑。加上上方兩段透明涵管都安裝在斜率較低的位置,小朋友才沒法都一路往下溜。只有穿著絲質等「滑滑的」衣料褲子的小朋友,才能滑得比較順。

 

攀爬網上方靠近涵管位置,市府已綁上警示帶防護,避免小朋友往上攀爬時碰撞受傷。葉雅琦說,攀爬網限13歲以上青少年使用,但如果小朋友要玩,實務上也沒法把小朋友帶離開。人工草皮產生靜電部分,會適時灑水,使用一段時間靜電問題就會減少,其他缺失也會逐步改善。

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元宇宙市長曝!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下場GG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