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7/ 02 17:06

三貂嶺自行車道下月可單向騎 賴品妤:肯定市府願改善

塵封37年的三貂嶺及三瓜子隧道,經新北市工務局3年的努力改造為行車道,市長侯友宜今天騎乘自行車視察後宣布,明天起開放民眾試體驗2個月。由於初期沒有開放騎乘,只能牽40分鐘過隧道,引起民眾質疑。市府表示7月16日後可開放單向通行。立委賴品妤表示,給予市府肯定,願意做出第一步改善。

 

賴品妤今天說,經服務團隊與市府基層人員不斷的溝通協調下,新北市政府昨晚公布自7月3日起開放 三貂嶺隧道自行車步道」第二階段網路預約,每梯次入場人數40人,不同梯次分別由牡丹及三貂嶺進入,並採單向進出管制、單進單出以騎乘方式體驗。

 

她說,給予市府肯定,願意做出第一步改善,聽取市民朋友的建議將自行車道回歸騎乘功能,未來要如何調整開放事宜、能否雙向通車,她也會持續追蹤、積極溝通。

 

賴品妤重申,絕對支持「三貂嶺隧道自行車步道」以低衝擊開發等等生態工法,盡可能保留隧道內原生態環境,這絕對是資產活化再開發的考量因素及趨勢;也因此計畫在設計、施工上必須更加嚴謹,以符合民眾騎乘及生態維護的需求,這才是規畫「三貂嶺隧道自行車步道」最根本的初衷。

 

針對民眾抱怨YouBike猴雙特區收取250元跨特區調度費的陳情,期盼市府除了宣布試營運期間免調度費 之外,能有更正面積極的作為。公共自行車原本就是以地區運輸考量而設的大眾交通工具,但YouBike猴雙特區在未來正式營運後,民眾若考慮要負擔250元調度費,恐怕就不能在同一縣市,甚至同為瑞芳區的瑞猴生活圈內隨心所欲騎乘YouBike,這對長期缺乏公共交通運輸的東北角四區鄉親來說確實情何以堪。

 

交通局說,在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試營運期間不會收取跨區調度費用,交通局會蒐集試營運期間的使用數據,並會檢討猴雙專區計畫內容,讓觀光遊憩系統兼具地區接駁功能,也歡迎市民朋友提供意見,交通局會納入檢討改進。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