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7/ 02 12:00

陳家欽控徐國勇喬人事 侯友宜:警察要保有升遷完整性

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退休大爆政治力介入警界人事內幕,更直指內政部長徐國勇多次協調人事。曾擔任過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說,警察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警察人事升遷的制度,保有升遷的完整性,才能讓警察在執法時能行政中立。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雙溪三貂嶺隧道自行車步道視察工程時,被問到有關陳家欽的說法時,侯說,警察是人民警察,更是國家的警察,警察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警察人事升遷的制度,保有升遷的完整性,才能團聚警察的向心力,讓警察在執法時能行政中立,捍衛人民的安全,更能夠和基基層的同仁同甘共苦,同心齊力,好好把治安做好。

 

剛退休的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昨天指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並暗指有人「橫柴入灶」;徐國勇反擊稱警察人事權本來就歸內政部長,「我的東西我還喬?」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