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毓庭 / 報導
2022/ 07/ 01 18:55

兩度與林秉樞律師團衝突 高嘉瑜:不斷在庭上羞辱我

新北地方法院就林秉樞被控對立委高嘉瑜施暴案完成準備程序,今天傳喚高嘉瑜出庭,先由檢察官主詰問,換辯方律師反詰問,最後法官依職權訊問,庭上高嘉瑜與辯護人兩度衝突,她十分不滿,稱辯護人所問「就是一種拖延訴訟,對我來講也是一種傷害」。

 

林秉樞的律師團則說,他們絕對無意羞辱、刁難高嘉瑜,只是想釐清真相。

 

林秉樞被控對高嘉瑜施暴案今年1月檢方偵結,林秉樞共被起訴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傷害、恐嚇等八罪;案件起訴移審法院,合議庭認為,林有反覆實施恐嚇、強制之虞,裁定續押禁見。準備程序庭在上月17日告一段落,今天高嘉瑜出庭作證進行交互詰問,庭訊長達5個多小時,高嘉瑜表現冷靜,指謫林秉樞常拿錄音等威脅,「而且錄音都是只錄有利他的部分」。

 

據悉,林秉樞今天未與高嘉瑜有直接接觸,他會喃喃自語,碎念對高嘉瑜表達歉意,有時更拿下口罩,但因律師團認為今天不適合讓林秉樞陳述太多無關案件的事情,當他想插話,律師團會制止,審判長也會以「等一下會讓你講」制止。

 

另在庭上,高嘉瑜兩度與林秉樞的律師團起衝突。

 

第一次衝突在反詰問時,高嘉瑜回答被制止,高不滿越講越大聲,對造也提高聲量、持續制止高嘉瑜回答,高嘉瑜的告訴代理人李永裕怒問「怎麼會兇證人」,場面一度衝突,最後審判長出聲制止。

 

第二次衝突是因林秉樞律師團調出兩人交往時的親密對話等並念出來,要高嘉瑜回答是否有此事,李永裕多次對此提出異議,林的律師團便撤回,讓高嘉瑜十分不滿,認為對方多次要求勘驗不相關的證據、影片,怒問「到底想要看什麼啊?」,更指那些影片連她都沒看過,對方是在「譴責家暴受害人」,兩造又再度起衝突,最後同樣被審判長依法院組織法制止,並給林秉樞律師團一次警告。

 

高嘉瑜在庭訊後接受訪問,指謫林秉樞的律師刻意拖延訴訟,「不斷的在庭上羞辱我,這整個過程對我來說非常的煎熬,而且就是一種傷害」;林秉樞的律師團回應,他們絕對無意羞辱、刁難高嘉瑜,只想釐清真相。

 

高嘉瑜另外在採訪中提到,林秉樞「說實話不承認犯罪的罪行」,甚至逼她寫脅迫書,「林秉樞還跟法官說是鬧著玩的,是模仿電影情節,反正很多辯詞我都覺得非常離譜,但是這也凸顯他根本就沒有誠心的在檢討跟反省」。

 

高嘉瑜並駁斥,說她從來沒有拿過林秉樞送的勞力士手錶與400萬元,「因為林秉樞根本沒有錢,大家也非常清楚,他戶頭根本沒錢」,盼法官用最嚴厲的刑度來懲罰被告讓林秉樞得到應有的制裁,「那我們也希望說藉由這樣子的司法審判,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