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2/ 06/ 30 14:26

影/屏東石斑銷日搶第一櫃?潘孟安:訊息不知何來

台灣銷陸石斑魚被禁,屏東縣是養殖重鎮,屏東縣府原定29日舉辦銷日記者會,縣府27日喊卡,外傳背後有政治角力、搶第一櫃?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出席農業大學招生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此事,潘孟安說,這個訊息不知從何而來?純粹是國際貿易,這不是隨便說,貨出去、人進來,這需要報價、檢驗機制,「我們都準備好了」。

 

屏東石斑銷日後續,潘孟安說,報價給他們還在審核,這一兩天會有最後的答案,因為報價、倉儲、運輸、報關,進去之後還要算關稅,運費等精算後,這幾天也有提供樣品,再試市場反應度,這幾天下了order才會出貨,這是日本部分,其他銷美國的部分都照常。

 

對於外銷日本要搶第一櫃?潘孟安說,「這個訊息不知怎麼來的?」,純粹國際貿易,這不是隨便說貨出去、人進來,要報單價,包括檢驗機制,我們都準備好了,也要buyer同意,他們也要看市場的接收度,這在國際上是很正常的,「搶櫃與否,莫名其妙,怎麼會有這樣訊息,我不知道,買主也會到處去看,這也有可能,我不知道怎麼會有這樣一件事情」。

 

石斑外銷通路除了日本,潘孟安說,美國部分屏東打入4年,美國目前都還有通路,但因為疫情緊繃,運費漲近十倍,以訂單來說,希望能走海運更長遠,過去兩個月,會有一卡四十呎貨櫃,近半、一年有250噸到300噸,市場接受度大,從美西市場要擴充美東,也因為運費關係,希望能在運費補貼,會更有競爭力。

 

潘孟安說,中東、歐洲市場,也有部分,但卡在疫情,船運不穩,疫情趨緩後,船班穩固,市場有獲消費者青睞,他相信可以攻城掠地,國內透過分流,穩定多元行銷,截切加工,未來讓產業永續,包括冷鏈系統建構。

想吃得健康又不知道怎麼煮嗎?七道冰箱常備菜每天換著吃不重複!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