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婉儀 / 報導
2022/ 06/ 29 19:34

林佳龍爭取選北市 游錫堃:從媒體看到消息但不了解

民進黨台北市、新北市長候選人人選尚未定案,其中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他也是從媒體上看到消息,因沒有參與相關黨務,所以不了解狀況。

 

游錫堃今天晚上出席樹林方園扶輪社授證24周年紀念暨新舊社長交接典禮,對於林佳龍爭取參選台北市長,游錫堃表示,他也都是從媒體上看到,依照立法院組織法第三條規定,擔任立法院長要退出政黨活動、不參與黨務也沒有黨職。

 

游錫堃說,不論是黨團或民進黨所有黨職,他都沒有參與,包含正國會會務都交出去幾年了,都沒有參與,目前他不了解狀況,從媒體上了解好像很多人鼓勵林佳龍參選,到最後的決定是如何他不知道。

 

針對立法院遷址的新地點,是否會選擇在新北,游錫堃表示,目前有成立諮詢委員會,在提出的20幾個地方,都有拜訪各縣市政府聽簡報,委員會正依照優缺點評分中,才會提出來,後續才會在院內成立國會改建/遷建委員會討論,目前尚未確定會在哪個地點。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