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2/ 06/ 29 18:33

影/黃明昭接警政署長 陳其邁給予祝福

內政部今天公布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明天將舉辦交接典禮,黃明昭專程到市府與市長陳其邁道別,黃明昭受訪表示,下午才接獲通知要接任警政署長,「這是責任的加重」,自己會全力以赴維護社會治安。陳其邁說,自己對於黃明昭離開高雄不捨,「他的責任將更重,但相信黃署長會勇於承擔,一定會有好表現。」

 

陳其邁肯定黃明昭在高雄的表現,陳其邁提到,高市去年槍擊案是六都第二低,至今年已降到六都最低,「這代表黃署長與基層警員的努力。」陳其邁說,黃明昭這一年多來以警察局為家,「曾凌晨三點傳訊給黃局長,他都馬上回覆,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睡。」

 

黃明昭說,接任警政署長是責任的加重,會秉持在任何地方服務的精神,全力以赴維護社會治安。他提到,在高雄服務期間,因基層同仁全心全意投入維護治安,也協助疫調工作,這段時間高雄治安穩定,在槍擊、重大暴力案件都有很好的績效。至於高市警察局長接任人選,黃明昭說,這要由中央考量,但自己就任後也會一起討論、「也會和陳市長協調」。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