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2/ 06/ 29 17:49

影/板橋槍擊砸店案疑一車兩押 車行與當鋪搶車起衝突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當鋪今天遭10多人分乘8輛計程車前往砸店,同夥林男還開3槍示威,當鋪員工潘男也開2槍還擊,造成對方李姓男子中槍自行送醫,暫無生命危險,警方封鎖現場採證,槍手林男逞凶後隨即攜槍至派出所投案。潘男開槍後躲至板橋果菜市場附近,下午也被警方查獲並起獲作案用槍彈。

 

新北市海山警方今天中午12時許獲報,板橋區民生路3段一間當鋪先遭10多人持棍棒砸店,警方迅速趕抵現場時,發現當鋪大門遭人砸毀,19歲李姓男子還遭當鋪員工潘姓男子(21歲)開槍擊中,腹部及手臂各中一槍,李男自行前往聯合醫院板橋分院就醫再轉送亞東醫院進行手術。

 

警方封鎖現場採證時,涉嫌砸當鋪開槍的林男(26歲)逞凶後攜帶一把改手槍及3顆子彈到新海派出所投案。警方指出,林男攜槍投案雖符合自首要件,仍需交由檢察官調後再進一步認定。

 

警方追查,這起槍擊案疑似一名計程車司機積欠車行一筆債務,又將價值僅10多萬元的計程車抵押給當鋪,導致車行與當鋪雙方為爭搶這輛已典當計程車的所有權。

 

據了解,當鋪前兩天在桃園區找到該輛計程車,將車開回新北市途中,被車行發現半路攔下搶走,雙方為此起衝突還互相嗆聲,引起車行不滿,才會撂人前往當鋪砸店還開槍示威,沒想到當鋪員工潘男不甘示弱,也開2槍還擊,擊中前往砸店的李男。

 

海山警方調閱案地點監視器畫面,鎖定8輛涉案計程車,今天下午已帶回4車4人,潘男開槍後躲至板橋果菜市場附近,下午也被警方查獲並起獲作案用改造手槍一把及子彈1顆。由於雙方互指是對方太囂張,確實事發原因現由警方調查釐清中,警詢後將分別依違反槍砲、毀損、殺人未遂等罪嫌送辦。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