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2/ 06/ 29 16:06

美國將軍烏克蘭打仗討金援?台婦匯款20萬打算再匯47萬

「美軍將領」到烏克蘭打仗須向台灣女網友借錢,你相信嗎?新北市淡水有1名從越南嫁來台灣多年的40歲婦人,前天瞞著家人,拿了47萬元現金到銀行匯款被行員和警方擋下,但是她上個月已經匯過20萬給對方了。

 

據了解,婦人在台灣有老公、小孩,平常省吃儉用,還打二、三份工賺錢。她自稱今年2月透過交友軟體,認識1名美國將軍,互相加LINE好友,對方「住過台灣,會用中文打字聊天」。

 

最近「將軍」說要去烏克蘭打仗,需要金援,打勝仗就會還錢。於是婦人前天在淡水竹圍地區的永豐銀行ATM提領10萬元,再加身上帶了37萬,總共捧著47萬元現鈔臨櫃,打算匯到對方提供的「台灣郵局帳戶」。

 

因為金額龐大,驚動了銀行經理,關心提問之下,發現婦人神色慌張無法明確交代匯款對象身分及用途。竹圍派出所警員黃思寧、鄭鈺衡、秦英鳳獲報趕抵了解狀況,查看婦人手機對話內容,鐵口直斷就是戀愛詐騙老哏。

 

婦人一度執迷不悟:「我們認識很久了,常常聊天,而且上個月我才剛剛匯款20萬元給他。」員警一聽心都涼了,苦口婆心說明:「你連對方的面都沒見過,就要借他67萬元?這明擺著是詐騙老哏。」

 

後來婦人才把47萬存回自己帳戶,但已匯出的20萬恐怕再也回不來了。

助理胞弟違規收兩罰單 議員叫警說明?三重分局回應了影/昔戰友鼻酸落淚 士院追思故法官: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影/台中勤美誠品險遭縱火 英勇保全壓制畫面曝光無業男偷6宮廟金爐燈座賤賣 廟方痛罵「會有報應」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