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均 / 報導
2022/ 06/ 29 14:18

台中柔道教練摔童致死判9年 童母泣訴:生命只值9年?

台中豐原柔道教練何聰樂去年4月上課時,將7歲黃姓男童肩摔、丟體拋摔27次,害黃童昏迷70餘天後死亡,台中地院今一審依傷害致死,判刑9年;黃童媽媽今泣訴,被告一點反省都沒有,自己要的只是個公平正義,「一個生命,真的只有值9年嗎?」無法接受,原則要提上訴,細節會再與律師研究。

 

7歲黃姓男童去年遭柔道教練何聰樂,以肩摔、丟體拋摔達27次,害黃童昏迷70餘天後,於6月29日死亡,事隔一年,今是黃童忌日滿周年,台中地方法院今也一審,教練何聰樂依傷害致死罪判有期徒刑9年,可上訴。

 

黃童媽媽今上午因工作未出庭,中午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我一個孩子生命沒有了,看到9年這個數字我沒辦法接受,加上被告一直撒謊、一點反省都沒有,還將所以過錯推給已經往生的孩子,這叫身為媽媽的我,怎麼能接受?

 

記者問到,判決多少才覺得足夠?黃媽回應,判幾年,我孩子的生命也喚不回來,我在意的是公平正義,事發至今,對方一句道歉都沒說過,我看到9年很憤恨不平的點是這裡,「一個生命,真的只有值9年嗎?」

 

「何姓教練從事情發生到開庭,一直都在撒謊,一點反省都沒有。」黃媽媽說明,何在法庭上汙衊我孩子,說他有精神疾病,去自殘撞柱、撞玻璃,才導致傷勢嚴重,說自己沒有錯,只錯在沒有讓孩子休息,「將所有過錯推給一個已往生,無法開口的孩子。」

 

黃媽痛批,今天很多證據都已經打臉他(指何姓教練)了,但他都還堅持自己沒有錯,因為孩子有精神疾病,面對這些話,我真的不知道要說甚麼,我只能說「你真的泯滅人性」。

 

黃媽表示自己尚未收到判決書,不清楚判決內容是甚麼,收到後會再與律師討論,原則上會上訴;黃媽哽咽地說到,上午收到判決消息時,自己正在騎車,當下覺得很不公平,「我的小孩,最後承受的心理、生理的痛,走完人生最後一遭,結果才判9年,我很難過。」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提到,一路陪伴黃媽媽到現在,9年也是我沒辦法接受的,重傷害致死,本身就是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而且又是兒少法保護對象,基本上刑責要二分之一加重,不管怎麼判,9年對民眾來說,判的太輕了,我們要的是一個比較合乎法律、情理應該要有的刑責,我們一定上訴。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