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2/ 06/ 28 11:30

萬華這條路百分鐘查獲4案 北市保大特呼籲勿酒駕

酒後駕車屢釀禍,台北市保安大隊近日在萬華區通一路段執行酒測路檢勤務時,100分鐘內查獲4件酒駕案,今特別呼籲,酒駕常致家庭破碎,酒駕新制上路後相關罰鍰金額也提高,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害人害己。

 

警方表示,保大第三中隊員警6月25日上午9時至10時許在萬華區環河南路三段執行酒測路檢勤務,近100分鐘內連續查獲酒駕案4件,包含酒測值達0.25毫克涉犯刑法公共危險罪3件、酒測值0.15至0.25毫克開單扣車1件。

 

其中,1名許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路檢點,因其臉色潮紅、酒氣明顯,經員警攔停後坦承酒駕,酒測值也達0.54毫克,遭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許男懊悔表示「是自己不對,不能怪別人」,稱飲酒是為了慶祝自己剛解除隔離,員警也好意勸說,身體康復還是少喝點酒,酒駕被送辦得不償失。

 

警方說,酒駕、毒駕、拒絕酒測除面臨相關罰鍰,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違規者所駕車輛牌照將吊扣2年,吊扣期間車輛無法上路,警方將持續加強取締,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