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相儒 / 報導
2022/ 06/ 28 11:20

影/身障防疫服務漏洞 民眾黨呼籲改善無障礙防疫體系

新冠疫情延燒2年多,台灣防疫措施仍缺乏健全的無障礙服務,身心障礙者接連面臨自我快篩、確診回報、視訊診療、數位平台操作、1922通話等困難,整個流程充斥不友善,民眾黨立院黨團立法委員高虹安,今天邀請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理事長黃丞功、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秘書長江以文、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秘書長莊棋銘、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副秘書長劉于濟、財團法人赤子心教育基金會專案負責人徐靜慧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即時針對各障別的不同需求,改善無障礙友善的防疫體系。

 

立委高虹安表示,指揮中心推出種種「即興式的防疫措施」,導致先後發生PCR量能不足、法傳系統跟不上確診數、地方關懷中心忙翻和視訊看診等亂象,這些「落後部署」造成的缺失,對一般民眾造成諸多不便,對身心障礙者而言更加不友善。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