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2/ 06/ 28 11:01

影/失聯移工撞女騎士肇逃案 專勤隊再逮3名雇主送辦

越南籍阮姓移工肇逃案,警方帶回6名涉案人送辦,台中專勤隊後續追查,突破胡姓移工心房,查出塗姓夫妻、陳姓包商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雇用6人,近日陸續通知到案,其中塗姓夫妻已是累犯,涉有刑責,將依法送辦。

 

檢警調查,越南籍阮姓移工(24歲)在2日駕駛廂型車,載送5名同鄉欲返回彰化芳苑,途中行經台中龍井時,闖紅燈撞上陳姓女騎士(27歲),造成女騎士重傷昏迷,經陳女父親貼文爆料後,引發社會關注,阮等6人陸續被帶回送辦。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在阮等6人到案後,會同台中市烏日警分局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蔡雯娟指揮,持續追查,發現開車的越南籍阮姓男子,不是仲介工作的「領頭羊」,經陸續詢問涉案6名移工、交叉比對後,發現涉案的越南籍、綽號「阿東」的胡姓移工(26歲),才是仲介同鄉與台灣包商的中間人。

 

台中專勤隊發現,胡姓移工靠著中文好、人脈廣,帶領著越南同鄉承包板模工作,而台灣籍塗姓男子(52歲)與其王姓妻子(51歲),以及陳姓男子(43歲)屬於工地小包商,違法聘用胡等人到台中龍井、彰化二林工地工作,而胡等人就是從塗等人承包工地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

 

台中專勤隊發現,陳姓包商沒有違反就業服務法的紀錄,不過塗姓夫妻已在2018年已有非法雇用外籍移工紀錄,屬於5年內累犯,涉有3年以下的刑責,將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中專勤隊重申,未經許可雇用外國人工作,依法可處15萬至75萬元罰鍰,5年內若再犯將有3年以下有期徒刑處罰,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移民署也將聯合其他治安機關組成專案小組,共同打擊外國人非法在台工作,展現執法決心。

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同僚落淚 嘆重視勞工為何不能等同司法官?彰化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抱機送醫搶救過程曝光影/蘆洲男開車疑未禮讓直行車 迎面撞飛騎士受傷送醫影/高雄軍港近岸膠筏翻覆2男落海溺斃 海巡:昨晚報關出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