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采薇 / 報導
2022/ 06/ 28 10:36

賴清德腰椎手術只休一天今露面 呼籲大眾注意姿勢正確

副總統賴清德腰椎開刀,昨天出院。今天早上他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演講,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謝北榮團隊照顧,也非常感謝社會大眾關心,敬請大家在生活、工作上,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健康。

 

被問到去年公投宣講期間是否已經有腰部不適而吃止痛藥?賴清德說,之前不舒服應該是肌肉,這次是椎間盤突出,程度上還是有不同。

 

另有媒體問賴,是否有跟前副總統陳建仁談過入黨議題,賴清德則沒有回應。

 

賴清德只休息一天就全面開工,除早上活動,今天下午將出席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

 

賴清德前天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前天下午在台北榮總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昨天下午出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表示,賴清德經北榮醫療團隊的完整檢查,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已於昨天下午出院。賴清德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打氣,並會在最短時間內返回工作崗位打拚。蔡英文總統也感謝北榮團隊對賴的照顧,希望賴清德保重身體,康復後繼續為國家一起努力。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